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珍惜、感恩、知足、常乐

人类只是个概念,一代一代人都是相似的生活,这辈子决定你悲欢的就是你身边的几个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儿子第一次月考  

2017-10-20 20:06:46|  分类: 儿女情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呵呵,儿子的第一次月考在上个星期,别的孩子都知道给家里打个电话汇报一下情况,儿子呢,从来不要奢望他给我们打电话,嘿嘿,只能等着儿子回家自己主动提及。
        今天儿子放假,我开会后直接回家早早看到儿子。儿子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,嘿嘿,好暖心,可是可是儿子身上的汗味好大好大哟!哈哈哈!
        没敢立马提及考试的事情,和他拉了半天别的,还是儿子自己主动提及月考,儿子说月考考砸了,呜呜呜,我的心啊,一点点的向下沉!
        儿子是以班里最低中考成绩进入的火箭班,一直担心儿子不能适应火箭班快节奏高要求,嘿嘿,我和老公一直感觉儿子在班里能够在最底层一步步的向前赶就行啦,第一次月考充分认清自己在班里的真实位置,然后有目的的追着前面的每一个就行啦!说实话,儿子班里71个人,儿子能考六十几名我们就知足啦!好在儿子心理素质比较好,说句不好听的,就是脸皮比较厚,哈哈哈,不怕没面子,哈哈哈,抗打击能力比较强,哈哈哈!
       所以啊,儿子一说考砸了失手了,我想难倒真的是倒数第一名,那也行,反正和中考排名一样,没什么最坏啦!嘿嘿!接着儿子先说年级排名203,一年级理科学生一共1700多,这个成绩相当不错啦,我很知足啦!然后我又问儿子班级排名是多少,儿子说是第20名!天呀,儿子,这是您老人家失手后的成绩吗?不会是骗我的吧?儿子一直自己很不满意的说很多不应该错误的竟然错误了,单科物理成绩也没有拿到最高分,真的不满意!儿子说看着那些台上拿奖状的好眼红,说下次一定要拿一张纸回来!哈哈哈,儿子哟,不要给自己压力太高了,嘿嘿,老妈知足啦,只要你能稳定住并且一直努力向前走我和老爸就知足啦,有目标,有努力,有坚持,这就是我们对你的要求!
        虽然这是第一次月考,虽然这次考试不代表任何,但这次考试首先给了儿子信心,第二给了儿子清晰的定位,第三让儿子有了努力方向!这就够了!儿子自己给自己的目标就是高考能够在600分!儿子,我相信你,只要你有方向,只要你坚持,相信你肯定会实现你的目标!到时候你的选择余地就会大很多,天地也会宽阔好多!儿子,加油!
        在中考过后,一直给儿子做思想工作,一定要在这三年好好努力,珍惜这三年,在有限的时间里用最高效的方法做无限的努力,给自己的未来打个好基础,给自己多点选择的资格和能力。我们没有给儿子明确的考分、排名要求,这些真的不重要,但最重要的是态度,是有没有尽力?儿子,加油,希望三年里你能够做好自己,尽自己最大的努力,为自己的未来做好最大的铺垫,加油!
        ps:儿子自8.26日开学到目前瘦了8斤啦,希望三年后儿子的体重能够恢复正常!哈哈哈!是不是又贪心不足啦!

PS:2017.11.14补记:儿子第二次月考班里28名,年级231名!体重下降四公斤,一共下降八公斤了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